English

中国摩托车运动欲与国际接轨

2000-12-19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 陈冰静)经国家体育总局和亚摩联批准,2000年“豪情杯”亚洲越野摩托车锦标赛和全国越野摩托车锦标赛,将于12月22日至24日在深圳同时举行。此次锦标赛参赛选手达到160余名,其中亚洲锦标赛有14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成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一次赛事。

与以往不同,此次锦标赛是我国越野摩托车赛首次冠杯的赛事。摩托车厂家“热买”摩托车赛事的现象成为本次赛事和近年来我国摩托车运动中的新亮点,这标志着我国的摩托车运动已开始与国际接轨,走上运动与产业结合的“双赢”道路。

此次摩托车赛除了豪情摩托车外,另有5家企业赞助了单项赛事。企业界人士指出,参与摩托车赛事早已是本田、宝马等国际知名摩托车品牌的通行做法,中国摩托车生产中的优秀企业有向世界品牌进军的强烈愿望,加上中国加入WTO后,我国摩托车企业面临挑战等诸多因素,促使中国的摩托产业必须与摩托运动走一条相结合的路。通过参与赛事,检验产品,促进提高和创新,使国产摩托车成为世界品牌甚至在一些方面领先于世界。

对于摩托车运动而言,70、80年代,我国曾有一批高手活跃在国际摩托车赛场,但由于受到器材、资金等方面的困扰,与摩托车先进国家拉开了差距。中国摩托车协会认为,产业的发展必然促进摩托运动的进步,随着国内一批知名摩托车企业对摩托车运动的逐渐参与,中国的摩托车运动也会得到发展,获得产业和运动的双赢效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